盐水赤豆冰

死线长长我跟前咯,咩。

【云²】【嘎龙嘎】关于我们的81个吻

 注意:云次方无差,严重ooc有,大龙欢乐多人设基于历史访谈设定。

81个吻的大胆猜测来自我群创造力十足的姑娘们

背景:声入人心节目期间同居

 

 

阿云嘎一边刷着微博一边惊叹粉丝们侦探一样的找资料能力,看着看着脸颊映出了一抹不自然的红。

他听说过这些姑娘们的创造力,一点“老班长”“老同学”的寒暄就够她们浮想联翩,一个个尖叫着“锁了锁了”“云次方is rio”。但当《活在当下》的访谈片段被翻出来时,他还是有些慌乱。

郑云龙凑过来,“看什么呢嘎子?”瞄了一眼微微抖动的屏幕,他随即大笑:“哈哈哈哈我天这什么?毕业演出吗?我真不知道她们还能把这种东西翻出来!真行。”

阿云嘎突然回过神来,“哎龙,你记得我们大学那时候亲了几次么?”

“亲了几次?老班长啊,您觉得我会记得这个?哎不对您突然问这个干什么?是想要再来一个吗——”说罢便凑了过来。

阿云嘎在心里默默吐槽这人可真放得开,但并没有躲开。于是脸颊上留下一个潮湿的“啵”。

身边的人又笑了起来,但阿云嘎没再关心。到底是几个呢,这个无聊的问题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只能顺应自己的脑子努力回想。他想起刚才姑娘们嘻嘻哈哈的大胆推测,有人说大概数数,81个吧。可惜她们大胆假设,自己是没办法配合她们小心求证了。

身边的人却突然认真了起来,“我想想啊,吉屋出租从第一次排练到末场结束,是77个。”

“这么随意地报个数真的好吗?”阿云嘎问。

“信不信由你,经过我精密的计算,肯定是这个数。”

经过精密的计算吗……他怎么会算出77这种神奇的数字。

身边这人果然和快十年前没有任何差别,无论在公开场合无论多么高冷,本质依然是长不大的小孩子。

 

“但是哦,我觉得应该不止77次。”

阿云嘎转过头看着郑云龙,思考中的他眼神放空,似有场景在他眼前闪过。“末场更衣室那次我没算。”

啊,是那次。阿云嘎想起来了,两个人在化妆间的角落,趁着别人都不在,相拥而吻。说实话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突然想吻对方,也许是他提前进入了角色?也许他太紧张?

郑云龙像是能读心,又或许是和他有一样的想法。于是他听到郑云龙说:“你那时候真好看。Angel的妆真的很适合你。”

“可是你那时候的造型实在是一言难尽……没人和你说过这个?”

“没,”郑云龙挑眉,“可能有吧,谁知道呢。但你也没嫌弃我不是?”

“行了你平时也就那样。”

“够了你,我可是音乐剧小王子,芒果台封的。”郑云龙语气上扬着,骄傲的神情浮现在俊朗的面容上。

“看把你能的。”阿云嘎轻笑,“这么说来我还想起一次。大二那年有个人趁我睡着夺了我的初吻。”

“那是你初吻?”郑云龙极其惊讶,似乎有什么要说,但顿了顿还是没能说出口。片刻之后他终于找准了重点:“等等你怎么知道是我?”

“我就是知道。”阿云嘎对上了他的视线。

“无效答案。”

“好吧,要么你先告诉我你那时候为什么要那么做。”

 

郑云龙陷入了沉默。

他对青春里那些搭讪过的女孩们、称兄道弟的男孩们、那些疯狂的傻缺的热血的懵懂的故事记得模糊,唯独那一晚的真心话大冒险他印象深刻。大家知道他玩真心话大冒险只选大冒险的路子,便故意激他,别人鸡毛蒜皮的小秘密被他套出许多,于是他满足地接过了自己的大冒险——一张纸条,上面字迹潦草:“亲班长一下”。

他突然乱了方寸。

班长偶尔参与这样的活动,虽是内蒙人却意外不胜酒力,这会儿已在KTV包间沙发的角落睡下了。他看着班长颀长的身形、安睡后比平日里更平和温柔的神情,知道自己绝无可能做到这个大冒险。

他第一次,绝无仅有的,也是唯一一次,鸽了朋友们。“我觉得趁人之危不好……换真心话。”

同学们起哄。

郑云龙赶紧随意丢出了一个无关紧要的小秘密,近乎逃跑地离开包厢,离开派对的嘈杂环境,他立刻听到了自己的心跳,超乎寻常得快。

他很清楚这不是因为刚刚摄入的酒精。

又或者说那个叫阿云嘎的人对他来说比酒精更刺激更让他沉沦——也更遥不可及。明明来自草原,却柔和,细腻而温润,他为此着迷,为这个人的一切着迷。作为同班同学,他们一次次相遇,一次次告别,客套寒暄,再擦肩而过。每次交集都带来激动和狂喜,每次转身都翻涌惶恐和失落。郑云龙学会了掩饰,他在悲喜无常中磨练了演技,在难捱的折磨中艰难走过了大一的日子,然后他终于能说服自己不再为虚无的情感消磨时光,于是他运用自己的交际能力广结人缘,和正值青春的女孩们花前月下。正当他以为自己可以放下那些无谓的挣扎甚至微笑回首过往时,他突然发现自己见到阿云嘎的频率越来越低,随即他意识到这只是自己设下的精巧骗局,他还想当然地以为摆脱了过去的自己能像平日里展现给朋友们那样的洒脱不羁。

其实兜兜转转,依然绕不开那个人。

他不禁自嘲,真真是意难平。

回到包厢里派对狂欢仍在继续,只是朋友们见他来了便纷纷凑上来搭话,吵吵嚷嚷地,具体说了什么郑云龙无从分辨,只隐隐约约听到有人说“班长”“亲一个”之类的字眼。

行啊,你们一个个都不按规矩玩了?他随手抄起桌上的酒瓶灌了一口,罢了,罢了郑云龙。不就是亲一下!你亲过的女孩少么?多他一个男的又怎样?

是他阿云嘎又怎样?郑云龙啊郑云龙,你真当这一切能遂你心意么?不是你的哪有争取得来的可能?

酒精泡着的脑子一片混乱,脑海里似是有人歇斯底里地尖叫怒吼,各种情绪疯狂地宣泄出来,还有乱七八糟的碎片式的内容,青青子衿?不了吧…爱久见人心……?见他个鬼!啊,还有什么,以吻封缄?不错,这个不错……想来这封信也无人会拆开,便到时随我落葬吧,或许也能烧来祭奠这无疾而终的炽热的情。

……

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身边已爆发出一阵欢呼。嘴唇的触感和那人一样柔软,他加重了那个吻,单方面地,缠绵悱恻肝肠寸断,泪不受控制地打下来,落在那心心念念的人脸上,晶莹剔透仿佛巧夺天工的艺术品。

心愿得偿,心愿落空。

但有时候命运就是这么神奇。当两个人注定要在一起的时候,看不见的手不仅会把两人生命线交织在一起,甚至还想团成一团再打个死结。次日阿云嘎和他相见时两人心照不宣地把责任全部推给吧台的劣质酒精饮料,彼此竟也相安无事。时间长河细碎的沙砾把心底那些令人惊叹的故事磨得光滑而平坦。直到大学毕业演出排练时的Colins和Angel最终赠与他们一个机会,一句简短的表白终于给彼此送上一个交代。此后日久天长两人携手同行,几乎无话不谈,只默契十足地避开那晚的故事,全当是梦一场。

 

阿云嘎看着身边的人沉默许久眼圈有泛红趋势,知道他是回忆起伤心往事,便不再打扰他。只是他隐隐感觉这故事也许和那个疯狂的夜晚相关,也怪自己开了个坏头,郑云龙本不愿提起年少心事。现在,他觉得自己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于是他装作随口一提:“你知道那时候我们都不太懂事,我要是做了点什么让你尴尬了,对不住啊。”

行嘛阿云嘎,这么一说你倒是真的让我难过了很久。算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和你计较。

“那天晚上真心话大冒险,我托人写了大冒险纸条,他们一个个说着为班长终生幸福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倒没怎么在意你的想法。”

你倒是很能开脱,把锅甩给同学是怎么的……

等等?

“你说什么?”郑云龙目光如炬。

阿云嘎被盯得一愣,辩白无力只得解释:“那会儿追你的人能从天山脚下排到渤海湾口,要不是来了这么一出怎么轮的上我……”

话音未落他便被高大的男人压倒在床铺上,那人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装点着他狂喜而激动的神情。

“你从那时候起就喜欢我了,是不是?”

“我想可能和你开始喜欢我的时间点差不多。”

不需要更多解释了。一个吻落下,带着极其浓重的情感,郑云龙甚至动用牙齿啃咬,阿云嘎也全盘接纳地热情回应。唇齿相接中郑云龙似乎想把那四年里失去的一切都补回来,即使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四年的青春时光也不能流逝得不明不白。

终于,郑云龙脱力地瘫倒在阿云嘎身边,只转头看着他,眼神里是无尽的温柔。

“这操蛋的世界啊。”他说。

“你能不能说点好的?”

 

那天晚上阿云嘎发现自己的微博底下评论区里似乎特别热闹,还是那些眼熟女孩们,但她们好像格外兴奋。仔细一看有个女孩发了张截图:

 

郑云龙DL:别瞎猜了,就是81个。

评论(11)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