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赤豆冰

死线长长我跟前咯,咩。

【萨莫萨/NunoBan无差】记一次(失败的)暗恋

注意:

1.Nuno扎班萨无差,现代校园paro,有原创女性角色Chiara&Lisa。2.含部分真人设定,ooc严重。3.来自NunoBan群点歌群活动,bgm为《小半》(其实和这首歌没什么关联...)安利一下群:667990182【欢迎进群吃粮!】

 

校花校草是每所学校缤纷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尤其是校草,那个闪亮的男孩,总能成为女孩们茶余饭后的话题焦点。

每个能被冠以校草头衔的人都必然有些疯狂吸引姑娘们的特质或是流言,Antonio Salieri也不例外。他有着令人倾心的容貌,风流倜傥,是长期占据年级红榜前排的学霸,同时也是戏剧社社长和学生会的文艺部长,能轻易俘获姑娘们的心。传言外表英俊潇洒的Antonio Salieri从不喜欢什么人,所以在感知到女孩们那些微妙的小心思时,他会适当地给予一个微笑,是温柔的回应也是坚决的回绝。可即使如此,女孩们还是抱着尝试的心理,旁敲侧击或是直截了当地表现自己悸动的内心。

不出所料地,从没人成功过。除工作外的聊天记录不会超过五句,终结于Antonio发送的一颗红心。

 

Chiara大概算是个例外。作为一个文艺部的部员,她是少数知道他工作时多么严肃认真的人,同时她极度钦慕这位非凡的部长;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孩,她也发自内心地喜欢着他,但却不像那身边那些疯狂的女同学,总把和他有关的传闻挂在嘴边。她珍藏着那些梦幻的念头,在闺蜜间的秘密对话中偶尔会透出一些,但在那样热火朝天的气氛中显得渺小而微不足道。她收放自如,是个极其可靠的工作伙伴。

她也确实展现出了不错的工作能力。每学年第一学期末的艺术节都是文艺部的工作重心,而今年Antonio Salieri布置的艺术节相关工作,她是所有部员里第一个完成的。完成了学期的最后一次工作报告后,她终于又有空加入女孩们的聊天了。谈起艺术节和文艺部时,后座的女孩悄悄凑过来耳语:“你知道吗,Antonio可能会喜欢你这样的哦。”

她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Lisa你在开什么奇怪的玩笑?”她也把头凑上去,“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今年你也一定能成功向那位才华横溢的音乐才子告白成功的......哦,我想起来了,他的节目还是我负责,你说我要不要向他提一句,让他冲下舞台给你一个吻?就像这样——”

“chu~”

Chiara的吻没能成功落在Lisa脸上。Lisa笑着躲开了,“干嘛呀Chiara,你们至少有更多的接触机会,不是吗?”Chiara还没来得及说什么,Lisa又自顾自地说起来:“就算你不去和他讲,他也会这么做吧?不管校规也不顾那些校领导的眼色。Wolfgang是个潇洒的人啊。”

这次,不知道谁会那么幸运收到Wolfgang的吻呢?

Lisa希望那会是自己。

Lisa心心念念的Wolfgang Amadeus Mozart,校乐队主唱,是个和Antonio Salieri截然不同的人。同样是收获了大量女生的欢心,这位Wolfgang可是个十足的天才。他眼中从没什么校规,每次的处分都能用优秀的竞赛成绩功过相抵,于是他在充满着束缚的校园里仍能活得非常自由。自由更赋予他灵感,这样的生活使他相当享受。

但暗恋的人是不自由的。Lisa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个笑容明亮的人;不能控制自己看到他时,脸上不泛出愚蠢的红;她知道Wolfgang请女孩帮忙时会在她们的手背上留下一个轻巧的吻,她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有这样奇妙的经历......

可她用尽全力也只能让自己远远地看着他,仿佛看着耀眼的星星。

她叹了口气。

 

圣诞节快来临时,Lisa终于下定决心,亲自下厨做了一个精致的圣诞布丁送给心上人。为了使自己的小心思能被巧妙地掩盖,她还做了几份不同的小甜点送给班里几位关系好的同学。Chiara自然也收到了一份可爱的小蛋糕。

但Chiara从没收到过Lisa的蛋糕,她知道自己的好闺蜜从来不出这种差错,“Lisa,你知道我不吃蛋糕的?”

“等等......你不会想......”

“对!作为我的好姐妹陪我一起挑战一下自我怎么样?而且今天一定会有很多人送礼物的!”

“不,Lisa,就让我们成为塑料姐妹花吧。”

话虽这么说,午间时分Chiara仍然鼓起勇气敲响了Antonio Salieri班级教室的门。

Antonio Salieri的位置非常显眼,并不大的座位四周几乎被各色礼物堆满。所幸Antonio并不在,于是Chiara舒了口气,悄悄走过去想把那块包装精美的小蛋糕放在他桌上。然后,她感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一转身,竟是Antonio。Chiara瞬间忘记自己该说些什么,片刻的尴尬后她磕磕绊绊地说:“学长,圣诞...圣诞快乐。”

“你也是,Chiara。”Antonio Salieri一改往日身为部长面对部员的严肃,“今年工作辛苦了,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他露出一个极好看的笑容,然后伸出手。“这个布丁,送给你吧?也许你会喜欢?”

 

Chiara走出教室回到班里时脸上的绯红仍未褪去。她觉得自己瞬间失忆,不记得自己怎么回应,怎么接过这个礼物,怎么跌跌撞撞地走回去,活像醉了酒。好一会后她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于是直接把头埋进了双臂,趴在了书桌上,浑身发颤。

Lisa走进教室就看到这一幕,她第一反应是冲上去安慰她:“亲爱的,你还好吗?有谁欺负你了?”

不,没人欺负我,你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Chiara刚想回应就听到Lisa发出的一声类似惊叫的声音,并不是很响,也许是被强行抑制住,“你桌肚里那是什么?我给Wolfgang的布丁?”

Chiara仍没抬起头来。“也许是其他女生也送了布丁吧?我觉得Antonio只是随意拿了一份礼物给我...”

“不会错的!你看包装盒的底座上是不是有我的签名?”Lisa一把抢过了布丁,醒目的’Lisa’和旁边的爱心显示出这个不争的事实。

“所以呢......为什么会在他那里?”Chiara终于坐起来,拿过那个布丁开始品尝。“啊...你是不是糖加多了?”

“嘿这根本不是重点Chiara!”Lisa表情凝重。“我给Wolfgang的礼物,被你的部长交到你手上?”

 

 

半个小时前,Antonio Salieri沿台阶快步走上天台。有天台大门钥匙的人少之又少,因此这里几乎成为了他最喜爱的地方之一。他的学弟,被称为音乐神童的人正倚着天台护栏看着他,带着玩味的笑。

“今天收礼物怕是忙不过来吧?大师?”“大师”,Wolfgang Mozart喜欢这么称呼他的男友。他放下手边的东西,上前搂住眼前的人轻轻咬住他的唇。Antonio 立刻抱紧他并加深了这个吻。

一个绵长的吻过后,Wolfgang从礼物袋子里拿出了一个看上去像小点心的礼物。“大师,您知道我不喜欢这样的东西,您可愿意收下?”

“Mozart,您不要也不该给我。”

“无所谓啦,你们部员里不是有可爱的女孩子么?送给那位工作兢兢业业的女孩如何?我不能把礼物直接转送给其他女孩子,那个给我送礼物的姑娘会难过的。”他顿了顿,“大师,您有为我准备礼物么?”

“你想要什么?我送什么能满足您满脑子的奇思妙想?不如我把这个周末的时间送给您。”

“这可是您说的,大师。我收下啦。周末从今天开始算起吗?”

“是。您打算送我些什么?”

Wolfgang的笑容更加灿烂了。“每次都送您我的曲子,您也会想尝试点新的东西吧?Antonio。”

他轻轻凑到男友耳边。

“您知道我父母出差所以...我把这周末的夜晚,送给您吧?”

 

 

那天似乎发生了一切,又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

Chiara和Lisa经过了一番内心挣扎,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终Chiara向Antonio提交了新的艺术节表演座位安排方案,把这位文艺部长安排在了走廊边的贵宾席,那是Wolfgang下舞台时一定会经过的地方。

Lisa知道自己的某个愿望落空,但又感到踏实和安心。她已经完全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当那晚乐队表演时主唱跳下舞台并把那个吻印在众人心中的男神的唇上时,只有她在最好的角度拍到了最美妙的场景。事后这只被当成了放浪不羁的主唱的又一个恶作剧,只有Lisa和Chiara各自保留了那张照片,第三份印刷版在第二年的情人节被她们送给了两位当事人。并收到了两人的热情回复,他们甚至安排了一次四人的约会。这是她们原本不敢想象的事,这一次虽成真,却早已没了曾经的激动。她们都在一夜之间成长了不少。

多年后她们再相约时,聊起这一对恋人她们仍会感慨。Lisa举杯,“祭我们的青春。”然后Chiara便和她碰杯。少女时期青涩又懵懂的感情,连同他们四个的秘密被封锁在心底,那是人生旅途中多么奇妙的故事。

 


评论(3)

热度(24)